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举行记者会介绍访问美国加拿大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毛磊)刚刚结束访问美国和加拿大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接受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

    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活佛说,这次出访代表团受到出访地各界的热情接待,并与政界、学界、媒体和旅居海外的侨界人士进行了很好的交流。由于此次代表团5位成员都是全国人大代表,都是土生土长的西藏人,对西藏的情况比较熟悉,对方很乐于听我们介绍情况。

    在回答有关“西藏独立”的问题时,新杂·单增曲扎指出,在历史上关于“西藏独立”这个字眼从来就没有过。希望“西藏独立”的是极少数人,这就如同白日梦一样,是不可能的。他说,去年“3·14”期间,一些暴徒进行打砸抢烧活动,西藏自治区政府果断、迅速地平息了暴乱。当人民的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受到损害时,如果政府无动于衷、不采取行动,那西藏人民也不会答应。达赖集团用“和平抗议”这种美妙的词语进行粉饰是不能得逞的。

    据悉,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是今年3月14日至26日出访美国和加拿大的。这是全国人大第一次派出这样的代表团出访。

  来源: 人民日报2009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