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泰国上议院议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1-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1日,正在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曼谷会见泰国上议院议长巴索素。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曼谷11月11日电(记者熊争艳 朱丽)正在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1日上午在国会大厦会见了泰国会副主席兼上议院议长巴索素。

  吴邦国说,中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双边贸易迅速发展,相互投资稳步增长,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质量持续提升。“中泰一家亲”已成为两国关系的生动写照。普密蓬国王曾用密不可分来形容,邓小平先生称之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典范。中方对两国关系发展现状表示满意,愿与泰方一道,深化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往,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中泰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吴邦国在应询介绍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后指出,中国全国人大与泰国会上下两院的友好关系是中泰战略性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密切与泰国会上院各层次各领域的友好交往,加强民主法制、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保持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磋商与配合,为巩固和深化中泰传统友谊贡献智慧和力量。

  巴索素说,泰国会上院对吴委员长的访问期待已久,相信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全国人大与泰国会的关系,活跃两国议员与代表之间的互访,加深治国理政、发展民主、健全法制等方面的交流。泰国会上院愿为推动泰中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见结束后,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出席了巴索素议长举行的欢迎午宴,并在下榻的饭店亲切接见了中国驻泰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志愿者代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0年11月1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