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概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7-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经 济

  因受战乱、制裁影响,塞经济长期低迷不振。近年来,塞尔维亚经济状况明显好转,国民经济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2008年,塞尔维亚GDP为501亿美元,同比增长5.4%,人均6781美元,通货膨胀率8.6%,失业率14%。

● 货币名称:第纳尔(DINAR)。 汇率(2006年5月):1美元≈67.8第纳尔。

【资源 】矿藏有煤、铁、锌、铜等,森林覆盖率25.5%,水力资源丰富。

【工业】主要工业部门有冶金、汽车制造、纺织、仪器加工等。

【农牧业】农业在塞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土地肥沃,雨水充足,农业生产条件良好。农业土地512万公顷,约占国土面积的66%,主要集中在北部的伏伊伏丁那平原和塞中部地区。农业土地中可耕地面积为424万公顷,其中耕地333万公顷,果园23.9万公顷,葡萄园6.4万公顷,草场60.9万公顷。

【旅游业】旅游业发展良好。主要旅游区有浴场、滑雪场和国家公园等。

【交通运输】以铁路和公路为主。塞有5个机场,主要机场为贝尔格莱德尼古拉·泰斯拉机场。

【对外贸易】近年来,塞对外经贸活动日渐活跃,外贸额稳步上升。主要出口产品为:钢铁、有色金属、水果、蔬菜、服装与其他制成品。主要进口产品为:石油及其制成品、汽车、普通机床、天然气和钢铁等。主要贸易伙伴为: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波黑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