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贝宁国民议会议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贝宁国民议会议长纳戈。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贝宁国民议会议长纳戈。

  吴邦国说,今年是中贝复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政治交往密切,经贸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人文交流充满活力。今年7月,亚伊总统访华,与胡锦涛主席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为中贝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贝宁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藏、涉疆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方对此深表感谢。中方愿与贝方共同努力,切实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使中贝友好合作关系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国全国人大与贝宁国民议会的关系,希望双方发挥议会交往的独特作用,加强在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中贝关系增添新的活力。

  在谈到中非关系时,吴邦国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发展同非洲的友好关系是中方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协作,联合自强,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将一如既往地发展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吴邦国还应询介绍了不久前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有关情况。

  纳戈对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贝宁十分钦佩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用事实证明自己走的是正确的发展道路。作为在国际上有着特殊地位和重要影响的大国,中国坚定捍卫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贝宁视中国为可信赖的朋友和学习的榜样,愿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配合,为促进非中友好、建设公平合理的国际新秩序而不懈努力。贝宁国民议会愿为此做更多工作。纳戈重申,贝宁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来源: 新华网;2012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