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温家宝会见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7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10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熊争艳、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

  吴邦国在会见时指出,中国与意大利虽然社会制度不同,但相互尊重;经济发展水平不同,但互补性强;文化传统各异,但主张交流互鉴。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复杂深刻的变化,中意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新的机遇,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发展中意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希望双方以中意建交40周年为新契机,保持高层交往和各级别对话,照顾彼此重大关切,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全面开展经贸合作尤其是环保、科技、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进一步密切在中欧、亚欧框架内及联合国和二十国集团等国际组织中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建立公平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纳波利塔诺说,意大利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认为意大利和欧洲的发展需要与中国建立更全面、更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对中国的了解,照顾中方的重大关切,加强经贸合作,扩大人员往来。他表示,意方愿成为拓展欧中交流的桥梁,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0-10-2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