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8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李诗佳、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5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南非总统祖马。

    吴邦国说,中南建交时间不长,但两国关系上了三个台阶,双边贸易额增长了10倍,双向直接投资增长超过20倍。南非已成为与中国建立友好省市最多、设立孔子学院最多、吸引中国游客最多和拥有中国留学生最多的非洲国家。两国关系已发展成为中国同非洲乃至发展中国家间最重要和最具活力的双边关系之一,越来越具有战略和全球意义。新形势下,中方愿与南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并为巩固中非友好、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作出不懈努力。

    吴邦国应询介绍了中国特色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情况,表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与合作是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同南非国民议会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愿同南方密切各层次友好往来,加强在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深化各领域包括在各国议会联盟等多边场合的务实合作,为推动中南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据新华网2010-8-26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