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川:应细化军区设施和禁区间隔安全区的管理责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2-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分组审议军事设施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张云川审议时说,要支持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保护军事设施的安全,而且要从严,这应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这既是支持部队走强军之路的主要保证,同时也是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军事设施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非常赞成。

张云川委员提一点建议:军事设施、军事禁区范围之内的管理责任,是很清楚的,有些军事设施和禁区涉及到安全距离的问题、安全区的问题,这里面的管理责任应当有细则。比如机场,机场区内好办,区外净空的管理就很麻烦,尤其靠近大城市的机场的净空区如何合理确定。军区设施的间隔安全区的管理责任是以谁为主?举个例子,几年前某大山里发生了一场特大火灾,火场烧到了一个重要装备仓库的安全区里去了。具体办事人不清楚安全区是多大?火烧到他们那里了,他们力不从心。地方说,我帮你来扑火,大批的消防车来了,守护官兵不让进,说这里是禁区。所以我建议,类似这样的问题,有些情况下是可以协调的,建房子什么的是可以协调的,但是发生突发事故时协调是来不及的,那么以谁为主?安全责任谁负?建议细化一下。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3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