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统筹兼顾机制措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2-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陈丽平今天被提请审议的军事设施保护法修正案草案明确规定了完善统筹兼顾的机制和措施。

  草案在完善经济社会建设和军事设施保护统筹兼顾机制和措施方面,一是规定协调经济社会建设和军事设施保护,将统筹兼顾规定为处理二者关系的原则。二是规定在规划和具体建设中,军地双方要相互兼顾、相互避让。地方编制规划、安排建设项目,应当兼顾军事设施保护需要,征求军事机关意见,避开军事设施;军队编制军事设施建设规划,应当考虑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需要,组织军事设施项目建设,涉及城乡规划的,应当征求地方政府的意见,尽量避开地方经济建设热点区域和民用设施密集区域。三是适当降低因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需要而拆除军事设施的审批级别,以缩短审批周期,方便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从一律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调整为也可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权的机关批准。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