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联合对四川军事设施保护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2-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黎云)国家军事设施保护执法联合检查组近期对四川省军事设施保护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多起违反军事设施保护法事件的责任单位进行了点名批评,并要求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检查组认为,四川省在军用机场净空保护工作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驻军与省地规划部门有效对接,严格执法,从源头上避免了军用机场净空环境遭破坏的行为,并对严重违规超高建筑实施拆除,保护了军机起降和训练安全。在军地的密切协作下,一批在“5·12”特大地震中受到破坏的军事设施经过重建,已经恢复和提升了原有作战效能。军队也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方面主动作为,报废和迁建了一批军事设施,为城市发展和建设释放了空间。

针对四川省在军事设施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宣传教育开展不力、个别军事设施保护委员会工作不力、军事设施保护具体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检查组组长、总参作战部战备建设局局长马翼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依照军事设施保护法进行查处,无条件地保护关系国家重大安全利益的军事设施安全。

国家军事设施保护执法检查组由解放军总部机关、全国人大法工委、全国双拥办、国务院法制办、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相关部门组成。2011年起,检查组陆续对全国10个省份、30多个县市展开有针对性的执法检查。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10月1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