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伟:保护军事设施刻不容缓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2-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军网北京3月9日电段磊报道:3月5日,军队人大代表、广州军区某集团军某部大队长田伟接受了解放军报、中国军网和国防部网“两会会客厅”记者的采访。

田伟代表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目前基层的军事设施保护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由于近年来地方建设步伐加快,使军事设施被侵蚀、非法占用的风险加大。同时,外来人员与三资企业的增加,电信产业的发展,使失、泄密风险越来越大。而目前使用的《军事设施保护法》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在1990年颁布的,其中的某些规定已经很难满足当前军情、社情发展的需要。

军事设施面临如此复杂的保护压力,田伟代表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做好保护工作。加快法律修订进度,尽快修订、出台新的法律法规;加强军事设施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在全民中形成保护军事设施的共识;军队要加大投入,及时对军事设施更新换代,提高军事设施的技术水平,降低失、泄密的风险。

来源: 国防部网站 2013年03月0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