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参众两院议长举行联合会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6日,正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前右二)与特多议会参议院议长哈梅尔—史密斯(左一)和众议院议长马克(左二)举行联合会谈。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新华网西班牙港3月26日电(记者杨立民)当地时间26日下午,正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与特多议会参议院议长哈梅尔-史密斯和众议院议长马克举行联合会谈。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哈梅尔-史密斯参议长和马克众议长的诚挚问候,两位议长对此表示感谢,并请王兆国转达他们对吴邦国委员长的良好祝愿。

  王兆国说,中国同特多虽然相距遥远,但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新中国成立后,特多成为加勒比地区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建交38年来,各层次交往不断,政治互信加深,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相互支持配合。中方愿与特多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两国互利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王兆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特多参众两院的交往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同特多议会开展多层级、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友好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新的贡献。王兆国还应询介绍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全国人大的工作。

  哈梅尔-史密斯和马克重申,特多政府、议会和各政党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王兆国对此表示赞赏。哈梅尔-史密斯和马克表示,200多年来,在特多的华侨华人为特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多议会参众两院十分珍视特中两国友好关系,愿通过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积极促进两国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成员、中国驻特多大使杨优明参加了会谈。

  当天下午,王兆国还会见了特多反对党领袖罗利,就两国关系和党际交往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来源: 新华网 2012-03-27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