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理查兹会见王兆国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3月27日 08:17:13

3月26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理查兹(右)会见正在特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新华网西班牙港3月26日电(记者杨立民)当地时间26日上午,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理查兹会见了正在特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理查兹总统的亲切问候,理查兹对此表示感谢,并请王兆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理查兹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友好合作的长足发展,表示特多将一如既往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他高度赞赏在特多的华侨华人200多年来为特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祝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强调两国良好的双边关系和人民间深厚友谊值得倍加珍惜。特多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王兆国说,特多是加勒比地区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是加勒比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国与特多建交38年来,特别是2005年两国建立互利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以来,高层交往不断,政治互信加深,经济贸易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文化交流丰富多样,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他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特多的友好合作,赞赏特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同特多方一道,继续加强两国高层交往,扩大务实合作,充实和丰富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内涵,增进人民友谊,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特多议会参议院议长哈梅尔-史密斯、众议院议长马克和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成员、中国驻特多大使杨优明参加了会见。

  王兆国一行是在结束对巴西的访问后,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抵达西班牙港开始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抵达时,哈梅尔-史密斯参议长和马克众议长一同到机场迎接。当天傍晚,王兆国参观了由中国和特多两国政府合作建设的特多国家表演艺术中心。25日上午,王兆国在多巴哥岛与多巴哥岛首席行政长官伦敦进行了友好交谈。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