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大展在京开幕 路甬祥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2-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周玮)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大展5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从全国精心选取了180多项在“非遗”生产性保护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类项目参展,基本囊括了中国制陶、刺绣、玉雕、石雕、木雕、纺织、制茶、剪纸、印刷、中医等领域最能体现中华文化特色的技艺项目,邀请了160余名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展示精湛技艺和生产工艺流程,展出的珍贵实物近2000件,分为绘饰生活、文明天下、抟泥成器、点石化金、锻造辉煌、品味醇美等十个展示部分。展馆门外广场同时举行舞龙、舞狮、秧歌等具有浓郁节庆气息的“非遗”项目的精彩演出。

  据悉,本次展览是迄今为止文化部等部门组织的规模最大、展示门类最为齐全、技艺最为精湛、作品最为丰富的一次“非遗”大型展览展示活动,将持续到2月15日,观众可免费参观。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2月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