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到青海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30日至6月1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青海考察调研。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书记强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副省长、民建青海省委主委高云龙等陪同调研。

  在青海期间,陈昌智一行先后前往位于西宁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物园区和南川工业园区的青海西旺实业集团公司、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陈昌智一行十分重视青海省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情况。在两家企业,陈昌智进厂房、看设备、问工艺,认真了解建设项目规划、投资规模、市场营销、技术研发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企业发展情况。在青海西旺实业集团公司,陈昌智对该公司的“昆仑晶石”新型卫浴产品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询问其节能、环保性能,详细了解产品的原材料以及生产过程等。当得知该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仅为传统陶瓷卫浴产品的七分之一,节水型座便器是当今世界最节水的座便器,已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和世界发明专利时,陈昌智对该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项发明是陶瓷卫浴生产行业的“低碳革命”,要继续扩大其影响力。

  在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陈昌智一行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的生产流程,并详细询问产品的生产、销售及企业的节能减排情况。当得知这个依托青海盐湖资源优势建设的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不仅已生产出世界上最先进的新能源材料,而且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锂离子动力电池乃至电动汽车及储能行业的整体发展时,陈昌智欣慰地表示,高新技术企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应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发展。

  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是民建青海省委同心品牌建设基地,由于办学成绩突出,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在这里,陈昌智一行参观了学生心理辅导室,并饶有兴趣地观看同学们正在上的心理健康课程。当看到同学们体验无臂状态下努力克服困难,用嘴衔着笔绘出美丽的图画时,陈昌智啧啧称赞。他表示,这样的课程对学生意义重大,它不仅让学生们体验到了生命的意义,教会了学生换位思考,而且让学生们学会了面对挫折,应该多举办一些。在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陈昌智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民建青海省委温暖之旅———“爱心音乐实践基地”培训课堂,聆听师生们演奏的《欢迎进行曲》,那悠扬的旋律展现了当代中职生积极昂扬的态度,展现了同学们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陈昌智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去奉献社会,并题词鼓励学校“追求卓越,创造一流”。

  在青期间,陈昌智还出席了民建青海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代表民建中央宣读了民建中央向大会发来的贺信。

  陈昌智一行在青期间,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东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统战部部长多杰热旦等在驻地迎送。(记者 辛勤)

来源: 青海日报;2012年06月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