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昌智出席第四届建设创新型国家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01月08日 10:59:12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郭亚强)第四届建设创新型国家大会7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陈昌智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至今已经3年,我们正处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大调整、大变革的时代。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我国在全球化调整发展中占据了新的优势:随着新技术、新产业成为推动新一轮增长的重要力量,我国在抢占科技和产业制高点的竞争中出现新的机遇;随着新兴大国地位上升,我国正在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拥有更多的主导权与话语权。

    陈昌智说,经济发展不仅体现在量的增长,更多体现在质的飞跃,核心是创新能力各种要素的构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企业创新的良好环境形成责任在各级政府。企业要做大做强,在关键性技术、重大领域上要不松懈、不掉队。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破局、增长、共赢”,首届建设创新型国家大会于2009年1月在北京召开。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