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会议开幕 华建敏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1-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天津11月1日电 (记者朱虹、靳博)11月1日,全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会议。

  华建敏说,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作为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职责,红十字运动秉承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包容一致的。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有利于在青少年中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有利于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有利于教育和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

  华建敏要求,要加快创新和不断丰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坚持从实际出发,通过传播红十字活动的基本知识,引导学生树立人道理念;通过应急救护培训,让学生掌握应急避险等自救互救技能;通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提供道德实践平台;通过精心组织国际和地区间的红十字青少年交流活动,充分展示我国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华建敏强调,要着力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各级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制度;大力推进学校红十字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继续完善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表彰奖励机制。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11月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