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美医药产业峰会举行 桑国卫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0-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王君平)2011年中美医药产业峰会今日在京召开。会上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会(中国药促会)和美国药物研发与制造商协会共同签署《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高社会公众健康水平的联合宣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出席峰会并讲话。

  桑国卫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强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既是保护创新者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国家支持新药创制和鼓励创新政策的重要法律措施。希望本届峰会能充分发挥两个专业团体在中美医药产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全球医药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提高人类的健康保障水平做出贡献。

  在宣言中,双方承诺将通过提供安全而有效的新药给患者,不断改善两国民众的健康状况。双方认为,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对于生物医药产业的持续创新至关重要。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实现双方对患者的承诺。为保证医药行业的可持续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双方提出应促进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并实施一系列配套政策以保护医药产业领域的各种知识产权。

来源: 人民日报;2011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