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利法执法检查

深入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法制日报 2014年6月24日

    法制日报北京6月23日讯 记者席锋宇 关于检查专利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指出,专利法实施后,专利运用模式不断创新,专利质押融资等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深入开展。

    报告介绍,自2008年以来,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累计达到638亿元。专利保险工作也取得新进展,2013年全国有530家企业对1855件专利投保,保障金额6438万元。

    报告指出,修订后的专利法为社会创新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专利创造能力快速提高,专利结构进一步优化。2013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占比五年来首次超过三分之一,达到82.5万件,连续三年居世界首位,全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提前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PCT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超过两万件,居世界第三位。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