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侨委员会

华侨委员会到大理州调研侨务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理日报讯(记者 张杨) 4月16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葛振峰率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组,到宾川县就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所提整改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字国顺,大理军分区司令员李述朗,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蔡春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璐、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宗贤等我州领导陪同调研。省侨联副主席陈继延,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华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钟乔光随同调研组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宾川县金牛镇柳家湾华侨社区杜木健、冼锦华等归侨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2009年实施农场改革后的家庭收入来源、产业结构、子女教育、文化建设等;到逸侨小区调研华侨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危房改造、扶贫、低保等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察看了五队太和华侨农场葡萄早熟栽培示范基地;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滇西果蔬交易中心,了解项目功能、建设进度和被征地华侨安置情况。

    在深入调研了解并听取我州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大理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对侨务重点工作抓得准,基础性工作夯得实,宣传贯彻《侨法》工作到位,在扶贫救助、支持侨企、增进发展上有特色。下一步要结合侨务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情况,立足大理的实际,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侨法》,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葛振峰要求,各级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更加熟悉侨务工作,摸清底数,把政策用好、用活;要继续加强对农场和社区的领导和指导;要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针对需要上级解决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在加强侨区建设中要“以侨搭桥”,利用好华侨在国外的信息和关系,广泛联系海外华侨华人,积极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发挥侨务优势,加大引进资金、项目、人才、商机的力度,努力为侨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大理日报 2012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华侨委员会听取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华侨委员会到安徽调研
华侨委员会做好重点处理建议督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