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 辉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那辉 女 满族 1966年出生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黑龙江省安达市红星集团储运部工人

那辉代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通过长期观察和实践摸索出节能减排的好办法,仅此项办法就为企业一年减少费用50余万元。

200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增强履职能力。积极参加全国人大举办的代表培训,还注意平时学习积累,利用业余时间系统学习宪法、代表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人大工作手册》及《中国人大》、《人大通讯》等是平时必读的刊物。

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集中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四年来,先后参加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组织的关于新农村建设、关于新农合试点的调研和视察等各种活动20余次。在代表小组开展活动时,配合省人大代表工作部门和小组召集人,承担了大量协调服务工作。

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先后领衔提出代表建议10余件。内容涉及食品安全、网络管理、4050人员再就业、下岗职工再就业等问题,发挥了基层工人代表应有的作用。通过调研她发现,目前中小企业工会组织的建立覆盖率,按照税务代征工会会费、筹建费的统计数据看,已经达到了95%以上。但有70%的企业虽然按时上缴工会经费,却没有建立工会组织。25%已建立工会的企业,真正发挥作用的仅有不到10%。针对这个问题,提出“关于加强中小企业工会组织建设的建议”,对国家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来源: 中国人大网 责任编辑: 崔丽霞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