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明:军警车牌照滥用私用应通过加大整治惩罚力度来处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17日上午,中国人大网、人民网、新华网联合进行网络访谈,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税务法律专家就车船税法草案的相关问题与公众互动,现场交流大家关心的问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苏明在回答网友提问时指出,军车、警车牌照滥用、私用的现象,应该说我国确实存在。对于这种牌照滥用、公车私用的现象,应该通过我国相关的部门加大整治力度、惩罚力度来处理。我相信,我国还是有办法的。

苏明说,军车、警车免征车船税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理由。一是,我们的军车、警车应该说是非常典型的公共产品,要执行公务、警务,要保卫国防,而且这些部门的资金来源是国家的经费,如果让他们再去缴税,要缴的话,也是要靠国家经费来缴纳。二是,在我国自征收车船税以来,就是对军车、警车免税,这次改革后对他们免税,即保持了政策法规的一致性。三是,我们注意到国外的一些国家,他们对军车、警车的税收也是免税的。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2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