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环资委到赣调研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4-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6日至31日,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陆浩率调研组来赣开展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情况专题调研。27日下午,调研组在南昌召开了专题调研汇报会,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主持,省人大环资委组成人员,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参加了的汇报会。

  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是深入推进新时期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现实需求,也是目前全国各省区都在探讨的生态公平新问题。我省通过建立流域水环境保护生态补偿机制,加大地方公益林生态补偿力度,实施重点生态功能区财政转移支付制度、自然保护区建设奖励政策和矿产资源开发生态补偿管理办法等,在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实践和探索,有效调动了地方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环保意识,使江西的生态优势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在赣期间,调研组将赴九江、上饶等市对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摄影:侯洁如 供稿:陈晔)

来源: 江西人大新闻网 2013年03月28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