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支持拓宽水利投融资渠道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4月25日讯 记者张媛 水利部部长陈雷今天在作关于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时指出,下一步将完善金融支持政策,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通过直接、间接融资方式,拓宽水利投融资渠道。

  陈雷介绍,“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通过水利口安排农田水利建设资金达465.54亿元,比“十五”时期增长了277%;中央财政其他专项资金中用于农田水利建设889.8亿元;地方财政投入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约1600亿元;利用银行贷款和社会资金约200亿元。

  陈雷指出,尽管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逐步加大投入力度,仍难以弥补资金缺口。

  陈雷说,将进一步加大农田水利投入力度。建立健全以公共财政为主的多元化投入稳定增长机制,确保到2020年全社会水利投入总量达到4万亿元,保证农田水利等薄弱环节建设的资金需求。继续落实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的政策,确保足额计提、定向使用,中央统筹部分重点支持粮食主产区、中西部地区和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农田水利建设。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