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2.66亿农村居民饮水安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4月25日讯 记者张媛 水利部部长陈雷今天在作关于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时介绍,截至2011年年底,已解决2.66亿农村居民和1460多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

    陈雷说,我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全面提速。2006年国务院审议通过的《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一五”规划》,拟用10年时间解决全国3.23亿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提前6年实现联合国千年宣言提出的到2015年“将无法持续获得安全饮用水的人口比例减半”的目标,集中供水工程受益人口比例由2005年的40%提高到2011年的63%。

    陈雷指出,目前,全国仍有2.42亿农村居民和3314万农村学校师生存在饮水不安全问题。他表示,下一步将加快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到2013年解决原规划内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到2015年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因地制宜采用不同的供水方式,优先考虑城镇供水管网向农村延伸,鼓励发展集中供水工程,切实加强水源保护和水质保障工作,力争到2020年农村集中供水受益人口比例达到85%。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