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万小型工程进行产权改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4月25日讯 记者张媛 水利部部长陈雷今天在作关于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时介绍,700多万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已进行产权制度改革。

  陈雷说,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体改办关于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稳步推进灌区和泵站等管理体制改革的同时,出台了小型农村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通过拍卖、租赁、承包、股份合作等方式,对700多万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进行了产权制度改革。

  陈雷指出,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滞后,仍存在产权不清楚、管护主体不明确、责任不落实和经费无渠道等问题。

  陈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搞活经营权,转让使用权,拍卖所有权,落实管护主体和责任,盘活存量水利资产,实现良性运行和滚动发展。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