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与加拿大高校教师代表座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3-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加拿大卡尔加里3月22日电(记者黄晓南)正在加拿大进行访问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22日来到卡尔加里大学,与加拿大高校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回顾了西藏自治区“十一五”期间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今后五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向巴平措表示,当前西藏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同时还存在着西藏各族人民同以达赖集团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特殊矛盾。作为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的残余势力的代表,作为一个披着宗教外衣、打着“讲学”、“讲经”的幌子,长期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破坏民族团结的政治流亡者,达赖一直在国际上歪曲宣传西藏,误导西方民众。希望加拿大学界透过现象看本质,认清达赖的真实面目,走在发展中加关系的前列。

  代表团还就西藏的环境保护、教育文化、宗教信仰自由等回答了加拿大教师的提问。

  参加座谈的加高校教师代表表示,在加拿大凡是对中国西藏进行客观深入研究的学者都不会相信达赖的不实宣传,加高校愿与中国教育界和西藏自治区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代表团在卡尔加里中国文化中心与近50位华侨华人代表进行了座谈。广大华侨华人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西藏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不渝反对达赖集团分裂势力,不遗余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