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重要的进步”(讲述一个真实的西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V·伊斯蒂奇瓦亚

以前我看过许多关于西藏的书,2005年7月的西藏之行使我对西藏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

在我的印象里,西藏是一个偏远的地方,但从拉萨的市容可以看出,这座城市在建设和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西藏也建有大学,保障人民受教育的权利是西藏实行民主改革后取得的一个重要的进步。

在拉萨,我们首先参观了西藏博物馆,看到许多包括藏传佛教典籍在内的文物,这对我们更好地了解西藏的历史非常有益。我们还参观了布达拉宫和一些寺庙。在那里,我们碰到许多朝拜者。陪同我们参观的朋友说:“你们随便哪儿都可以去看,就是请尽可能不要妨碍朝拜的人。”这位朋友对朝拜者的关心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这看似简单的行为体现了对宗教信仰和风俗的尊重。我们参观的几座寺庙有的很古老,但保护和维护得很好。

对我来说,西藏之行的确是一个非常珍贵的经历。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V·伊斯蒂奇瓦亚3月30日于北京

人民日报记者 牟宗琮整理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3月31日03版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一生的骄傲”(讲述一个真实的西藏)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举行记者会介绍访问美国加拿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