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意义的工作”(讲述一个真实的西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杰夫在西藏拍摄的雪山。

西藏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在这里生活了多年,学习藏语也3年了,如今已能用流利的藏语交流。在这里,我感觉就像在家一样。

我喜欢西藏,这里的天很蓝,水很清。可能冬天时会有些冷,有些干,但别的季节这里的气候和环境都很舒适。我现在已经适应西藏的气候,也很享受西藏纯净的自然环境。

以前,我在这里教英语,接触到很多藏族学生,他们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勤奋、好学。无论是课上还是课外,他们充满对知识的渴求。无论文化基础如何,他们总能积极、勇敢地去尝试,他们非常出色。

目前,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把藏文书籍翻译成英文。我也很喜欢我的藏族同事们,他们对生活和工作充满了希望,每天都快乐、勤奋地工作着。同时,他们也给予我很多帮助,比如,帮我安置了温馨舒适的住处,提供便捷的通信工具。

我还会在西藏继续待下去,甚至待很长一段时间。在这里,我能看到西藏的发展,也能感受到拉萨这座城市的活力。我将继续和我的藏族同事们一起,做好藏族文化传播这份有意义的工作。

——在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工作的澳大利亚学者杰夫3月26日于拉萨

人民日报记者 杜 榕整理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3月28日03版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五十周年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西藏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举行记者会介绍访问美国加拿大情况
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