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美国国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华盛顿9月20日电(记者孙浩)在美国华盛顿访问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20日会见了美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波斯坦尼和拉森,先后与部分美国议员助手和布鲁金斯学会专家学者就西藏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教育和宗教等情况交换了看法。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团长维色表示,中美关系当前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双方正在努力推进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建设。中美都希望保持双边关系稳定发展,但令人遗憾的是,美方不时发出一些不和谐的声音。9月19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所谓“赞扬”达赖喇嘛私人代表甲日·洛迪在促进西藏人民合法权益与诉求方面所做“贡献”的决议案,干涉了中国内部事务,伤害了藏族人民的感情,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维色强调,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存在达赖集团及其支持者到处宣扬的所谓“西藏问题”。中国中央政府与达赖及其集团的矛盾,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也不是人权问题,而是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性问题,美方应充分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同时,我们也希望两个大国之间不要让分歧干扰对话合作的主流和大局。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于14日至24日对加拿大和美国展开访问。继华盛顿之后,代表团将到访此行最后一站纽约。

来源: 新华网2012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