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规划“六五”普法 深化青少年法制教育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4-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朱磊 首都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协调委员会、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日前联合印发了《2011年北京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点》,《要点》中明确指出,要不断强化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

  《要点》指出,要以“六五”普法实施为契机,继续深化“法律六进”工作,深入开展“法律进学校”、青少年网络普法知识大赛、青少年法制宣传周等活动。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前后集中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活动,并加强寒暑假期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大众传媒优势,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引导青少年提升法制意识。

  此外,工作要点强调,要借助学校、家庭和社区教育资源,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为重点,大力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的道德素养和法制观念。重点面向工读学校学生、打工子弟学校学生等各类重点青少年群体,分年龄段、分类别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法制日报》 2011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