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历程·拼将热血筑长城:记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937年7月7日,日军发动“卢沟桥事变”。图为守卫卢沟桥的29军士兵抵抗日军入侵(资料照片)。北京丰台区宛平城外,卢沟桥。这座于1192年建成的11孔连拱石桥,以“卢沟晓月”闻名京城,是“燕京八景”之一。让今人难忘的,是它承载了中国人民对抗日战争血与火的记忆。

  1937年7月7日夜,疯狂的日本侵略者在这里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卢沟桥事变,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这一天,也标志着中国全国性抗战的开始。

  从这一天起直至1945年9月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8年全国抗战,付出巨大的民族牺牲,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共产党以自己的坚定意志和模范行动,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国人民的巨大民族觉醒、空前民族团结和英勇民族抗争,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性因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成为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新华社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