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委建议:尽快制定出台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方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资料图:收入分配改革方案 中新社发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周婷玉、邹声文)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其中,全国人大财经委在其国民收入分配问题专题调研报告中建议,尽快制定出台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方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23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的情况时介绍说,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和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分别承担了相关课题,共形成8个方面14个重大课题的15个专题调研报告。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形成的国民收入分配问题专题调研报告,深入分析了居民收入、劳动报酬占比下降,城乡、区域、行业间收入分配差距扩大,收入分配秩序不规范等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建立健全有利于居民收入合理增长和缩小收入分配差距的体制机制、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和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逐步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等意见。报告还提出了调整收入分配结构、整顿收入分配秩序、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税收调节等方面的具体建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0年08月2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