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工委建议:适当提高居民生活费用扣除标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专电(记者周婷玉、邹声文)全国人大常委会23日听取了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作的关于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的报告。其中,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在关于税收制度改革的专题调研报告中建议,适当提高居民生活费用扣除标准。

    预算工委在专题调研报告中建议,精简归并某些性质相近、功能相似或重复征收的税种,增设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调节居民收入分配的税种;加强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健全税收征信体系,改革银行现金管理制度,准确掌握居民实际收入,加强对企业高管人员收入监管;改革完善增值税、营业税、资源税和消费税制度;进一步健全税收法律制度,争取将规范各主要税种的行政法规上升为法律;实现内外资企业税收全面统一;按照“正税清费”的原则,加快政府性基金和收费制度改革,大力清理各类政府性非税收入,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研究推动税收征管体制和机构改革,赋予地方部分税收管理权,建立税务征收、稽查相制约的管理制度。

    据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这次专题调研活动共形成8个方面14个重大课题的15个专题调研报告,为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 新华网2010年08月2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