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农委建议:建立合理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专电(记者周婷玉、赵超)全国人大常委会23日听取了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作的关于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的报告。其中,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相关调研报告中建议,建立合理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

    在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建设方面,全国人大农委的专题调研报告提出了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减少或取消农业生产项目的地方配套、建立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农业科技进步、逐步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等建议。

    针对当前农民增收方面的制约因素,提出了把增加农民收入逐步缩小城乡收入差距作为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的重点、通过扩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通过积极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根据贫困地区实际情况和致贫返贫因素采取不同扶贫政策等建议。

    针对当前我国城镇化、工业化加速推进的现状,全国人大农委提出了解决农村转移人口在城镇就业和落户问题、搞好城镇规划、加强土地管理、防止城区过度扩张和浪费资源、完善征地补偿制度、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等建议。

来源: 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