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首次围绕五年规划编制开展专题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经济日报北京8月23日讯记者许跃芝、实习生廖晨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编制开展了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23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的情况。

  王万宾介绍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专题调研活动高度重视,78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分赴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工作,历时4个多月,有的专门委员会工作半年以上,规模前所未有。

  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共形成8个方面14个重大课题的15个专题调研报告,为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总体工作方案的部署,确定对14个重大课题展开专题调研。其中,全国人大财经委承担了国民收入分配、经济结构调整、就业和社会保障、民生(福祉)指数指标体系等4个课题;教科文卫委承担了教育经费投入、科技创新政策及重点科技项目安排、城乡医疗保障等3个课题;环资委承担了以科技进步促进循环经济发展、依法从源头削减污染促进清洁生产等2个课题;农委承担了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和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坚持走中国特色城镇化发展道路等3个课题;预算工委承担了财政体制改革和税收制度改革等2个课题。

来源: 经济日报2010年08月2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