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税体制改革调研组来包头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税体制改革专题调研组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高强带领下,调研包头市财税体制改革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啸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张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华,市委常委、副市长程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格日勒、王飞陪同调研。

  程刚就包头市财税体制改革情况作了汇报。

  1994年开始实行的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初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公共财政框架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包头市中央和地方两级财政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到2009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达到200多亿元,较1993年增长了近12倍,上缴中央和自治区税收也大幅增加。同时,完善了转移支付制度,提高了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中央对包头市的补助逐年加大。

  调研组还听取了稀土高新区、九原区、市财政局等地区和部门的汇报,与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并结合包头市实际,对财税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调研组希望包头市进一步健全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财政体制,强化和落实责任,更好地保障各级政府履行职责。 (记者 王雪仙)

来源: 包头日报2010-05-17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