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财经委到闽调研国民收入分配问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5-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福建日报讯 (记者 郑昭)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闻世震率领的调研组10日—14日在闽调研国民收入分配问题。10日,调研组在福州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部门汇报,并与专家学者进行座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春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领导刘德章、杨岳、郑道溪参加会议。副省长李川在会上汇报了我省国民收入分配有关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闻世震说,解决好国民收入分配问题,对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吸纳。他说,这次到福建调研,看到近几年福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速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扎实有力,感到十分高兴。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支持福建加快海西建设,为福建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为加强对台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我们对福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福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解决国民收入分配问题、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方面探索更多有益经验,推动各项工作上新的水平,为全国发展大局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孙春兰对全国人大财经委长期以来对福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全国人大财经委在国家“十二五”规划制定之前,就国民收入分配问题来我省开展调研,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这是对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有力指导和积极推动。我们要以调研组此次来闽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思路,深入研究工作举措,更加重视推进收入分配体制改革,通过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奠定物质基础。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实实在在地解决好收入分配领域中的问题,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逐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缩小收入差距扩大趋势,切实让全省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此次来闽着重就我省国民收入分配的现状,近年来在增加居民收入、规范收入分配秩序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成功经验和主要问题,对调整收入分配格局、缩小收入差距的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调研。

来源: 福建日报 2010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 崔丽霞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