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世纪行关注可再生能源发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8-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绿色时报讯 记者王俪玢报道 8月19日-23日,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组织的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吉林生物质能源企业及风力发电企业,围绕贯彻落实《可再生能源法》进行专题采访。今年,中华环保世纪行的主题之一是“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吉林省林业生物质资源丰富,2012年,全省林业剩余物可收集资源量约400万吨,主要来自清林抚育、采伐、木材加工和地栽木耳废弃菌袋,产生热值相当于230万吨标煤。据了解,生物质成型燃料热值可达每公斤3500大卡-4500大卡,2吨成型燃料块相当于1吨-1.5吨标煤。2012年末,吉林省共有近百家成型燃料加工企业,年加工转化林业三剩物10万吨。

吉林省西部地区有100多万公顷盐碱沙化地,将治理盐碱和沙化与生态建设相结合,选育和栽培适宜的柽柳等速生能源植物,发展生物质成型燃料产业空间较大。随着天保工程二期的实施,清林抚育剩余物的产出量将大大增加。据预测,到2015年,吉林省林业剩余物和种植的能源林可收集资源量将达1000万吨。

目前,吉林省林业生物质成型燃料供热居全国领先地位,初步形成了成型燃料加工、炊事、取暖及集中供热应用产业链,成型燃料与新型炉具配套用于乡镇、农村的炊事取暖和集中供热示范项目效果良好。(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王俪玢)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2013年8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