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报:河南依法管矿体系愈益完善

王琼杰 李平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对河南省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河南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走在了全国前列,对其新经验、新机制要采访好、报道好、引导好。”9月21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治委员、“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报道采访组组长张文台在与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会面时表示。

  “中华环保世纪行”此次采访的主题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在短短的5天时间内,“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报道采访组先后深入平顶山市的舞钢铁矿勘查区、洛阳栾川钼矿、三门峡灵宝金源公司,对河南省地质找矿、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采访。

  张文台对河南省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省科学采矿有了新机制,节约用矿有了新技术,依法管矿体系愈益完善,安全管矿机制运行良好,对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增加企业效益和保护生态环境,以及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卢展工会见“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报道采访组时表示,河南省作为资源大省,十分重视对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对矿产资源实行统一管理,对采矿权和探矿权实施集中控制,强力推进整装勘查和资源整合,加大安全管理和惩处力度,从法律层面来推动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中国矿业报 2012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