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世纪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记者集体采访会在赣州召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6日晚,中华环保世纪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宣传活动记者集体采访会在赣州召开,记者集体采访会议的主旨是为了总结概括这次中华环保世纪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江西行的主要情况并答记者问。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巡视员何嘉平主持会议。(陈卉摄 褚宏丽编)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副司长王少波出席会议,并对记者提出的关于江西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的特点与难点、稀土矿藏的开发、矿产资源整合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陈卉摄 褚宏丽编)

  江西省国土厅副厅长陈祥云介绍了近年来江西省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的基本情况,以德兴铜矿为例列举了在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回答了记者关于尾矿污染的治理、土地复垦的状况、矿山地质公园的进展情况等问题。(陈卉摄 褚宏丽编)

  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徐新丰回答了记者关于赣州稀土资源整合、稀土产业的运作模式、如何打造稀土产业链等问题。(陈卉摄 褚宏丽编)

 

  参加这次记者集体采访会的有国土资源部、江西省国土资源厅、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十九家新闻单位。会上记者们踊跃提问,会议气氛热烈。会议最后,采访组向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及江西省有关地市的相关部门对本次宣传活动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陈卉摄 褚宏丽编)

来源: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2012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