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世纪行”走进洛钼集团感受新型矿业经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9日下午,中华环保世纪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采访组走进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洛钼集团矿山公司、选矿二公司和钨业二公司进行实地采访,感受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矿业经济。

  采访组一行领导观看洛钼集团矿山公司数字化地理信息系统、自动配矿系统、智能调度系统和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洛钼集团矿山公司通过数字化科学管理,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褚宏丽摄 陈卉编)

  洛钼集团矿山公司大型露天采矿场,公司矿处理量可达35000吨矿石/天。(褚宏丽摄 陈卉编)

  复绿后的矿山景象。洛钼集团绿色矿山建设卓有成效,在建设绿色生态型矿山,打造可持续新型矿业经济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效果。(褚宏丽摄 陈卉编)

  洛钼集团选矿二公司厂房中的选钼设备—浮选柱。公司通过引进先进设备,提高了选矿效率,达到了规模化、高效益、低消耗、低排放的效果。(褚宏丽摄 陈卉编)

  洛钼集团钨业二公司厂房中的选钨设备—浮选柱。该设备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可有效回收矿石中的有效成分。(褚宏丽摄 陈卉编)

 

  媒体记者踊跃采访洛钼集团员工,了解洛钼集团走新型矿业经济发展之路的情况。(褚宏丽摄 陈卉编)

  洛钼集团是以钼钨的采、选、冶、深加工为主,集科研、生产、贸易为一体的香港H股上市公司,公司市值居世界矿业前30位,是河南省百强企业和洛阳市16家重点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有钼、钨、金、银、铅、锌、铜、铁、硫等九大系列50多个品种。目前,洛钼集团拥有钼采矿能力35000吨/日,钼选矿能力35000吨/日;白钨回收能力30000吨/日,磁铁综合回收能力5000吨/日;氧化钼焙烧能力40000吨/年,钼铁冶炼能力25000吨/年;深加工能力1500吨/年;是全球第四、国内最大的钼生产供应商,国内第二大钨精矿生产企业。

  多年来,洛钼集团坚持“生态开发、科学利用、循环经济”的发展原则,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矿产资源规划发展绿色矿业建设绿色矿山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土资发〔2010〕119号)有关要求,始终将绿色矿山建设提高到关系企业生死存亡的高度,与经济效益和安全生产共同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在建设绿色生态型矿山,打造可持续新型矿业经济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成绩和效果。

来源: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2012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