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水资源保护吸引"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关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银川市第二水厂采访水源地保护和阶梯水价实施情况

 

在银川市第二水厂现场采访技术人员

记者在贺兰县立岗镇蓝光村采访滴灌节水情况

听取银川爱伊河治理情况介绍

塞上江南“生态河”——爱伊河

  6月11日,“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一行在银川考察了水资源保护情况。

  考察组首先来到银川市第二水厂了解城市供水情况。第二水厂日供水能力为10万立方米,是银川市最大水厂。“我们水厂采水区域在银川市南郊,有49眼深井,深井的开停、监控都是通过遥控系统进行,每天有专人对深井进行测沙及设备设施巡查,有专人对水源地巡查保护。”市第二水厂的负责人介绍说。

  “穿湖过市碧悠悠,云淡风轻舞燕鸥。盐渍荒滩成历史,一川秀色亮千眸。”在爱伊河畔,采访组一行考察了爱伊河生态治理情况。随后,采访组一行来到贺兰县立岗镇蓝光村,就农业滴灌节水情况进行了采访。

  银川水资源保护情况受到"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关注,记者们每到一地或拿起相机、或拿出笔记,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岭)
来源: 水利网站 2012年06月13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