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简介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是从1993年开始,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中宣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14个部门共同组织的一项大型环境资源宣传活动。

  十几年来,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立法和监督工作重点,每年确定一个宣传主题,组织中央媒体记者进行采访报道,大力宣传我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环境资源意识,积极推动各级政府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环境与资源重大问题的解决。

  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已成为我国影响广泛和社会公众关注的宣传舆论品牌。

  中华环保世纪行每年的宣传主题,都突出围绕我国环境与资源工作的重点和具体实际。具体是:

1993年 向环境污染宣战

1994年 维护生态平衡

1995年 珍惜自然资源

1996年 保护生命之水

1997年 保护资源永续利用

1998年 建设万里文明海疆

1999年 爱我黄河

2000年 西部开发生态行

2001年 保护长江生命河

2002年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2003年 推进林业建设,再造秀美山川

2004年 珍惜每一寸土地

2005年 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

2006年 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2007年 推动节能减排,促进人与自然和谐

2008年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2009年 让人民呼吸清新的空气

2010年 推动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

2011年 保护环境,促进发展

2012年 科技支撑、依法治理、节约资源、高效利用

 

来源: 中国人大网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