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国卫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到南京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南京日报讯(记者 肖姗) 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来宁检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包克辛、华福周、张晓山等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慧玲,副市长陈维健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高淳桠溪生态之旅“国际慢城”、武家嘴农业科技园和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详细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耕地保护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等情况。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合作联社是全省首家水产类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去年联社为社员销售螃蟹3.8亿元,社员户均增收6500元。在联社,桑国卫仔细察看了蟹苗生长状况,他指出,今后,联社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把指导扶持蟹农、传播成功经验作为重要任务;努力提升品牌形象,使来自不同成员单位产区的螃蟹都能代表固城湖的品牌;规范化管理,降低产销成本,使螃蟹价格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让老百姓感受到实惠,同时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据了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自2002年实施以来,我市各级执法部门把宣传贯彻落实《农业法》作为保障农民权益、提高农产品质量水平的根本措施来抓,为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制保障。10年来,全市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3.2万人次,开展专项整治40多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2.7万家次,抽检样品2500多批次,综合抽检合格率达90.3%。

来源: 南京日报 2012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