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泰国国会主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四川成都会见前来出席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革素拉暖。新华社记者鞠鹏 摄

  新华网成都9月26日电(记者张宗堂、梁淋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下午在四川成都会见了前来出席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革素拉暖。

  吴邦国对颂萨专程来华出席西博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与泰国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通。建交37年来,中泰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合作,中国成为泰国第二大贸易伙伴,泰国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正在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这为中泰深化务实合作带来新的机遇。中国视泰国为本地区最可信任的合作伙伴之一,支持泰国加强与中国西部有关地方的友好往来,共享西部开发机遇,实现共同发展,不断充实“中泰一家亲”的内涵,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吴邦国强调,中国全国人大重视与泰国国会上、下两院的关系,愿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在保持议会领导人互访的同时,活跃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之间的互访,选择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务实合作,为中泰关系增添新内容、注入新活力。

  颂萨表示,泰中友好在泰国有深厚的民意基础,得到泰王室、政府、人民和社会各界的一致拥护。中国在推动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泰国重视发展与中国的战略合作,希望搭乘中国经济发展快车,愿把四川、云南等西部省份作为进入中国的门户,加强在互联互通、农业、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全面提升泰中关系水平。泰国会期待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往来,为推动国家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和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等会见时在座。

来源: 新华网;2012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