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晨强调促进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7年03月30日 08:34:19

    人民日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彭波)全国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29日在京举行,正式启动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陈昌智、王晨、陈竺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王晨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监督的法定形式和重要途径,也是人大推动法律贯彻实施、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主要手段。药品质量是民生大计,药品管理法是一部与保障民生密切相关的重要法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准备、扎实开展此次执法检查。要深入基层,全面真实了解法律实施情况,在执法检查的基础上形成政策建议,推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研究修改和完善有关药品管理的法律、法规,进一步理顺药品管理体制,提高我国的药品管理水平,促进我国医药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