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天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7月24日 08:24:49

   新华网天津7月24日电(记者余晓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22日至24日率队在天津进行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指出,要坚持建设美丽天津战略,把大气污染防治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局中谋划,努力实现区域环境质量的整体改善。

   检查组听取了天津市政府的汇报,深入工业企业、机动车尾气监测点、建筑工地等实地查看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并与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沈跃跃说,天津市启动美丽天津战略,通过开展“铁腕治污”专项行动、在工业污染治理中率先引入第三方治理模式等措施,取得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初步成效。她指出,大气污染问题是历史积累的,治理有一个过程。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动性,用铁的决心和过硬的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要加强对环境保护制度的宣传,树立大家参与,人人有责的观念,营造“同呼吸、共奋斗”的社会氛围。

   沈跃跃强调,这次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一项重要的监督工作。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了解法律实施情况,认真听取各方面对修改完善法律的意见建议,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