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会见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1-12-21 08:31:57

(时政)吴邦国会见波兰总统

    12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会见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XHDW)吴邦国会见波兰总统

    12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会见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廖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

    吴邦国说,波兰是中东欧地区有影响的国家,也是中国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重视发展同波兰的关系。总统阁下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共同宣布将中波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为进一步发展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与波方一道,共同努力,以此访为新的起点,深化政治互信,继续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全面加强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中波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邦国在简要介绍中国人大制度和民主法制建设情况后指出,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波关系的深入发展离不开双方议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中国全国人大与波兰众议院、参议院有着友好往来传统,双方在立法、监督、依法治国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促进各自工作、服务国内建设需要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双方在已有基础上,继续保持、不断加强各层次各领域友好往来,为中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科莫罗夫斯基表示,波中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双边关系取得新的发展。波兰人民十分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当前波中都处在发展的重要阶段,应抓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带来的新机遇,全面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波兰愿深化波中议会交往,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使其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推动力量。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