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王兆国会见爱尔兰参议长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6月11日 08:31:57

    6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左)在爱尔兰都柏林会见爱尔兰参议院议长伯克。 新华社记者熊思浩摄

    人民日报都柏林6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9日下午在都柏林会见了爱尔兰参议院议长伯克。

  伯克对王兆国副委员长访爱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此访对促进爱中两国、两国议会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兆国向伯克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国人民对美丽的爱尔兰和友好的爱尔兰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中爱建交32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爱两国都有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的良好愿望。中方愿与爱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爱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王兆国说,近年来中爱两国议会间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积极推动了中爱关系深入发展。希望两国议会进一步密切各层次的友好往来,为中爱关系增添新的内涵、注入新的活力。

  伯克感谢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并请王兆国副委员长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他说,爱方积极评价两国和两国议会之间的关系。爱议会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与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