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至立强调帮助更多贫困弱视儿童摆脱视力障碍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13日 07:44:47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李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12日上午亲切看望了中国儿基会“安康计划儿童弱视专项基金”资助的来京接受治疗的贫困家庭弱视儿童。她强调,要进一步争取社会各界对“安康计划”儿童医疗救助工程的支持,帮助更多贫困家庭患儿恢复健康。

    陈至立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治疗和生活情况,察看了诊疗过程,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给他们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她鼓励孩子们坚定信心,配合治疗,早日恢复视力,更好地学知识学本领,幸福健康成长,长大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她希望医护人员继续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地为孩子们治疗。

    陈至立说,目前我国有大约3%的15岁以下儿童患有不同程度的弱视,如不及时医治可能造成孩子终身残疾,严重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2002年以来,中国儿基会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通过“儿童弱视专项基金”资助贫困家庭弱视儿童来京就医,收到良好效果,受到群众欢迎。

    陈至立表示,中国儿基会将再接再厉,开阔思路,拓宽渠道,努力做大“儿童弱视专项基金”,帮助更多弱视儿童摆脱视力障碍。她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儿童健康,奉献爱心,与儿基会一道共同推进“安康计划”儿童医疗救助工程,让更多儿童获益,为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一同看望。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